学校主页 | 部门首页 | 科室设置 | 规章制度 | 办事指南 | 本科教学 | 教学改革 | 评估与认证 | 线上教学 | 网络课程资源 |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办事指南>>考务信息>>正文
 

关于做好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工作安排的通知

2019年12月10日 17:37  点击:[]

各学院:  

根据《关于对学生2019-2020学年寒假放假时间和下学期开学时间调整的通知》,为进一步规范考试工作,现就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及相关工作要求如下:

一、时间安排

(一)考查课程和公共选修课的考核时间12月23日—31日;

(二)期末考试的考试时间

1.公共课:1月2日-5日;

2.专业课:1月6日-12日;

(三)考试具体安排在12月25日前公布。

二、工作要求

(一)组织领导

学校成立由校领导、教务处全体干部、校教学督导委员会成员组成的期末考试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巡视抽查各学院的期末考试组织工作。

各学院应成立以管理教学的院长为组长的期末考试工作小组,在考试前应落实以下工作:结合本学院学风考风情况,研究落实考试工作的措施和要求;布置有关考试的各项具体工作,包括命题及试卷审定、监考职责的培训、试卷评阅、保存和成绩录入等;召开学生考试动员会,认真学习有关文件精神,教育学生端正考试态度,严格遵守考试纪律,树立公平竞争意识;请各学院安排打扫好本学院管理的教室考场卫生。

(二)试卷命题、印刷、封装、保管

学院需对命题严把政治关和质量关,由实施课程教学的学院、教研室组织成立课程考试命题小组,指定命题负责人,设计命题方案,要确保试卷命题符合马克思主义“五观”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1.使用融智云考平台组卷。期末考试中,每个学院至少一门课要使用融智云考平台组卷,作为期末考试题。学院使用融智云考平台组卷的老师务必在18日前完成组卷,要求:

1)使用融智云考平台组卷的试题数量、难度、分值,由课程所属教研室确定,题型设计科学合理,符合课程特点,试卷题型原则上不少于四种。试卷参考题型如下:填空、判断、辨析、选择、名词解释、简答、论述、计算、案例分析、编程、翻译、作文、绘图、证明等。

2)融智云考平台组卷的试卷命题,针对不同类型的学生是否分别出卷,由学院和教研室确定。

3)每门课程至少组3套试卷(包括参考 答案),电子版和纸质版交给院长。

4)院长确定期末考试试卷和补考试卷,20日前指派专人负责打印试卷母版,及后续工作。

2.交叉出卷。严格执行教考分离,由学院主管教学院长指定课程组的其他教师或者教研室主任出题,必须出A、B两套试卷(并附参考 答案和评分标准,评分标准中论述题应有要点分)。【注:为积累试题库资源,要求所有交叉出卷的课程,必须在本学期考试结束前,将A、B两套试卷的所有试题录入到融智云考平台的课程自建题库,如何录入由学院自定。】

3.试卷印刷。12月21日-26日印刷厂封闭禁止师生进入,专门印刷考试课程试卷,每个学院的所有试卷须在规定的时间段全部印刷完,同时学院安排专人(手机等其他物品不能带进印刷车间,存放至印刷厂值班室)在印刷厂按考场分试卷、密封、教务处盖章,最后将所有的试卷袋存放在学院的保密室或者保密柜;学院要安排专人妥善保管试题底稿(清样)、印版、底片等物品,试卷印刷结束后,要协助印刷厂彻底清理,废用试卷、印刷底版要全部销毁。

4.试卷评阅。考试结束后,所有试卷须交到学院考务办公室;各门课程试卷评阅要严格按照评分标准进行,要求组成2人以上的评卷小组实行集体流水作业评阅,每次试卷评阅教师必须从学院考务办公室签字登记领取、交回试卷;学院的阅卷安排表必须在12月31日前交教务处考务中心备案。

(三)监考要求

1.按照交叉监考的原则安排监考教师。

2.各学院务必将监考安排通知到每位监考人员,监考人员须按时到岗,严格履行监考职责,违反监考纪律的将根据相关文件进行处理。

3.当天考试过程中如果发现有学生考试违纪或者作弊,监考人员须及时上报巡考及开课学院教学秘书。开课学院须立刻报告给教务处考务中心,并及时通知学生所在学院派人处理并。学生考试违纪(作弊)学院拟处理意见及相关材料,最迟于次日交到教务处考务中心。

(四)学生参加考试注意事项、缓考

1.所有学生参加考试时必须携带本人学生证或者身份证,未带证件或者持他人证件,一律不允许参加考试

2.学生证件丢失未及时补办的学生,以及突发性证件丢失的学生,请各学院和学生本人按照《附件:关于喀什大学学生参加校内考试证件丢失的处理办法》执行。

3.缓考。因病或其他原因不能按时参加考试的学生,须于考前在教务管理系统上申请缓考。

三、成绩报送

(一)报送时间:所有课程的考试结束后三天内将成绩录入教务管理系统,课程重修考试按照教学秘书提供的模板录入,将成绩报送给教学秘书。

(二)纸质版成绩单一式两份,由任课教师、学院主管教学的院长签字并加盖学院公章后,分别由学院教学秘书办公室和教务处教务科保存。

(三)公共选修课任课教师须于1月3日之前将教学日志和纸质版成绩单两份交到学务科。

四、其他工作

1.请各学院按照附件1-6的相关要求做好期末考试的各项工作;

2.各学院统计课程成绩不及格学生名单,准备下学期期初补考数据。对于可能留级、未达到毕业标准或者学位证标准的学生做学业警示。

附件:

1.关于喀什大学学生参加校内学业考试证件丢失的处理办法;

2.考场记录表;

3.学院阅卷安排表及试卷评阅注意事项;

4-1.关于学生缓考手续办理的说明;

4-2.喀什大学学生缓考申请表;

5.喀什大学监考人员工作要点及操作规程;

6.喀什大学学生考试违纪(作弊)处理相关材料-试行;

                                                                               教务处

                                                                                                                                         2019年12月10日

上一条:关于做好2020届本专科毕业生相关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喀什大学关于国家通用语言课程、大学英语公共课考试改革实施办法(试行)

关闭

 
 版权所有:喀什大学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