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部门首页 | 科室设置 | 规章制度 | 办事指南 | 本科教学 | 教学改革 | 评估与认证 | 线上教学 | 网络课程资源 |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办事指南>>通知公告>>正文
 

一起来跳新疆舞,“舞”出喀大人独特的校园浪漫

2023年11月14日 11:28  点击:[]



新疆舞作为我国民间舞的种类之一,是边疆人民在长期的劳动生活中创造出来的,舞蹈活泼优美,步伐轻快灵巧,具有浓郁的边疆气息和风格,展现出新疆地区深厚的文化底蕴和民族风情,这也使新疆舞受到了广泛的欢迎和喜爱。

喀什大学将“人人会跳新疆舞”作为推进美育教育的措施之一,在增加选修课程教学的基础上,精心建设“第二课堂”新疆舞学习资源,由教务处策划,音乐与舞蹈学院师生示范,新闻与传播学院师生拍摄剪辑,制作了喀什大学“人人会跳新疆舞”系列视频,在师生中广泛传播,形成了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的美育模式,也切实推进了“五个人人”落地见效。


说明: a5f373b86e121c5124c70445d5dd9b31

学生在课堂中练习新疆舞



你是不是也被充满西部风情的舞姿吸引了呢?今天,伴随着新疆民歌《达坂城的姑娘》,与音乐与舞蹈学院的麦麦提艾力江·木合塔尔老师一起,学习新疆舞最常用、最典型的几个舞蹈动作,一起“舞”出最炫“民族风”!

 

 

撰稿:任楠

校对:朱婷婷

审稿:魏静

教务处

20231123

上一条:“天山英才”教育教学名师安燕教授带领研究生开展课题调研学习 下一条:自治区优秀教学成果推广应用暨优秀教师教学经验分享交流系列活动(第八场)在我校成功举办

关闭

 
 版权所有:喀什大学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