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部门首页 | 科室设置 | 规章制度 | 办事指南 | 本科教学 | 教学改革 | 评估与认证 | 线上教学 | 网络课程资源 |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办事指南>>通知公告>>正文
 

“天山英才”教育教学名师安燕教授带领研究生开展课题调研学习

2023年11月18日 11:55  点击:[]



 

为了加强学前阶段儿童文化体验与文化认同启蒙教育,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构建家园社合作的良性生态系统,实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全场域、全过程贯通。 “天山英才”教育教学名师安燕教授,根据自己主持的教育部人文社科司新疆规划项目《南疆农村幼儿园中华文化认同启蒙教育的生态系统构建研究》工作需要,于20231110日至16日带领6名研究生赴喀什地区5个县16个幼儿园开展了课题调研工作。



本次调研得到了喀什地区教育局、各相关县教育局和幼儿园的大力支持,调研组深入县、乡、村级幼儿园,围绕幼儿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启蒙教育的方式、特色、成效等方面开展了集体座谈、个别访谈、集体测评、实地观摩等活动。通过为期一周的调研,调研组认为南疆农村幼儿园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渗透进教育教学各方面,幼儿的文化体验和文化认知有了显著改善。各县教育局都出台相关政策措施,大力支持学前教育事业发展,尤其是在受到生育率下降的冲击后,各地能够积极应对,整合资源,化危为机,合并村级园,提高教研能力,追求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



调研组也认为,在我区学前教育事业发展过程中,高校要继续发挥智囊作用,主动对接一线园所,在发展理念、教研活动、园本课程、自主游戏、幼小衔接等方面提供智力支持,发挥好社会服务功能。

 

 

撰稿:安燕

教务处

20231117

上一条:人人唱红歌,启航中国梦 下一条:一起来跳新疆舞,“舞”出喀大人独特的校园浪漫

关闭

 
 版权所有:喀什大学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