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部门首页 | 科室设置 | 规章制度 | 办事指南 | 本科教学 | 教学改革 | 评估与认证 | 线上教学 | 网络课程资源 |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办事指南>>教务简报>>正文
 

我校在第三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区赛决赛中喜获佳绩

2023年04月06日 16:14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教学创新,培养一流人才。根据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工作安排,由自治区教育厅主办,新疆医科大学承办的第三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新疆区赛决赛于202345日落下帷幕。本次大赛覆盖面广,疆内16所高校的569名教师(团队)参加了校赛,其中241名教师(团队)参加大赛区赛初赛,最终遴选出96名教师(团队)进入决赛阶段。

 

 

我校高度重视本次比赛,教务处与二级学院密切协作、相互配合,在学院推荐33名教师(团队)的基础上,经过校赛选拔、团队重组等方式,最终组建了16名教师(团队)参加区赛。并邀请国内知名专家进行政策解读和参赛指导,定期开展工作坊研讨,由超星课栈和智慧树课栈全程录制教学视频,最终5名教师(团队)进入决赛环节,并获得二等奖1项、三等奖4项的优异成绩,学校荣获了本届赛事的优秀组织奖。         

 

 

第三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新疆区赛决赛获奖名单

组别

主讲教师

学院

参赛课程名称

获奖等级

正高组

郑秀梅

土木工程学院

《土木工程测量》

二等奖

李世忠

人文学院

《中国古代文学》

三等奖

吴艳华

马克思主义学院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

三等奖

杨  陶

法政学院

《国际法学》

三等奖

副高组

彭  

物理与电气工程学院

《传感器原理及应用》

三等奖

各参赛教师(团队)积极参与,反复进行课程研磨,对于教学创新有了更加科学的认知,更新了教育教学理念,创新了教学方法与手段。尤其是本次参加决赛的5名主讲教师均为高级职称,一定程度上在教育教学创新方面能够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工作坊研讨

 

 

参赛过程中,我校也与疆内兄弟高校进行了充分交流,借鉴他们优秀的经验做法,反思大赛筹备中的不足,积极整改。在今后的教育教学中,我们将着重构建教学团队,将创新融入教学全过程,切实发挥教学创新大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建,以赛促创的作用,不断推进学校教育教学向高质量发展。

lADPJxRxWLe2erfNC7jND6A_4000_3000

我校领队及参赛教师合影

 

 

撰稿:孟祥栋

供图:张耀荣

审稿:安  

202346

上一条:我校召开一流本科专业、一流本科课程阶段性验收暨经验交流会 下一条:我校开展2023年度春季学期实习支教走访调研工作

关闭

 
 版权所有:喀什大学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