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部门首页 | 科室设置 | 规章制度 | 办事指南 | 本科教学 | 教学改革 | 评估与认证 | 线上教学 | 网络课程资源 |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办事指南>>考务信息>>正文
 

关于做好2022年上半年普通话水平测试(第三批)报名工作的通知

2022年05月29日 17:51  点击:[]

 

 

 

各学院、部门:

2022年上半年普通话水平测试(第三批)报名工作即将开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对象及注意事项

(一)报名对象

因普通话测试资源有限,同时为了不影响正常的教学活动,本次报名对象为:

1.2020级汉语言文学、小学教育文科专业普通话水平未达到二级甲等的学生。

2.2020级本科其他专业普通话水平未达到二级乙等的学生(根据报名学生人数在63日或612日测试)。

3.本学期在外实习、支教一学期的学生(615日返校后在616日组织测试)。

(二)注意事项

1.2020级学生根据报名的学生人数,由教务处安排在63日或612日测试;实习、支教学生615日返校后在616日组织测试。

2.2020级不在校的学生请勿报名;支教生按教务处实践教学科安排及要求返校,如计划不返校的请勿报名;实习生按学院要求,如不返校的请勿报名。

3.因本学期第一批普通话报名时,已经组织过本学期未实习的2023届毕业生(包括2019级本科生,2020级专科生,2021级专升本学生)普通话报名,考虑学校测试资源有限,本次不再组织报名。

4.不接收校外人员报名。

二、报名时间及方式

在本批次报名范围内的学生,使用“云上喀大”平台中“普通话报名缴费”端口进行在线缴费(202252918:00--202253118:00),不需要在教务管理系统中操作,逾期未交费的不接受补报。

三、报名费

在校学生52.5/人。

四、其他

为了提高我校师生普通话水平,学校筹集专项资金采购了普通话模拟测试与学习系统软件并于20219月投入使用,系统学习模块有语句学习、语音学习、拼音学习、字母练习、单字练习、词语练习、专项训练、专家视频讲座、全真模考等资源。模拟考试与正式普通话考试完全相同,使用方便,操作简单,电脑端、手机端均可使用,为全校师生随时随地学习、提高普通话水平提供最大的便利条件。具体操作流程见《普通话模拟测试与学习系统操作步骤》(附件2)。

 

 

附件:1.普通话报名缴费操作流程

2.普通话模拟测试与学习系统操作步骤

 

 

教务处 

2022529

上一条:关于做好2022年上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CET)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做好2022年上半年普通话水平测试(第二批)报名工作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喀什大学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