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部门首页 | 科室设置 | 规章制度 | 办事指南 | 本科教学 | 教学改革 | 评估与认证 | 线上教学 | 网络课程资源 |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办事指南>>考务信息>>正文
 

关于做好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期末考试工作的通知(喀大教发〔2020〕32号)

2020年06月16日 21:27  点击:[]

各学院:    

按照我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相关要求,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期末考试顺利有序进行,现结合本学期教学工作总体安排,根据《关于进一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的有关精神,现对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期末考试工作安排如下:   

一、考试时间安排   

(一)考查课程和公共选修课的考核时间:6月29日-7月5日;   

(二)考试课程的考试时间:   

1.公共课:7月6日-7月8日;   

2.专业课:7月9日-7月15日;   

3.考试结束不代表学生可以离校放假,暑假的相关工作安排以自治区和学校正式安排为准,请各学院做好学生的宣传和教育。   

二、基本要求   

(一)严格按照喀什大学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发布的各项要求组织考试;   

(二)本学期未返校本专科学生的期末考试由学生提出申请,可安排线上考试,也可与下学期开学初补考一并进行,按正考对待;   

(三)本学期申请转专业的大一学生,期末考试参加原转出专业的课程考试,转入专业需要补学的课程可先行学习,根据自己的学习情况可选择参加下学期开学初的补考,也可参加课程重修和考试,按正考对待。   

(四)学院本学期已安排了重修的课程,期末正常组织考试;   

(五)结合线下线上教学的实际情况,做好试卷命题工作,加大过程考核比重;   

(六)建议各学院(尤其是文科开设公共课的学院)使用融智云考平台组卷,进行客观题机考,系统评分(校内MHK考试时已实现此功能);   

(七)合理安排专业课考试时间,避免出现前几天就结束考试的现象,原则上考试最后一天要安排考试;   

(八)预科学生的考试安排由中语学院根据学校确定的考试时间合理安排报教务处审定后执行。   

三、工作要求   

(一)组织领导   

学校成立由校领导、教务处全体干部、校教学督导委员会成员组成的期末考试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巡视检查各学院的期末考试组织工作。   

各学院应成立以管理教学的院长为组长的期末考试工作小组,研究落实考试工作的措施和要求;听力考试、机房考试、乐器、体育器械等这些实践类课程考试所必须的设备设施,学院须在考试前一天调试、测试,考试前一小时再调试一遍,确保考试能正常进行。   

(二)试卷的命题、印刷、封装、保管   

1.命题   

(1)开设课程的学院、教研室组织成立课程考试命题小组,指定命题负责人,设计命题方案,并填写“考试课程内容—学习水平双向细目表”,确定命题人(非任课教师);   

(2)命题人要严格按照“考试课程内容—学习水平双向细目表”命题,完成命题后,要认真填写“考试命题审批表”,并报教研室主任、主管教学的学院领导审批。   

(3)命题人须凭审批通过的“考试命题审批表”,在6月28日前,将考试命题样卷(纸质版)交至学院指定负责保管试卷的工作人员处,做好交接登记。   

2.试卷印刷   

6月30日-7月3日印刷厂封闭禁止师生进入,专门印刷考试课程试卷,每个学院的所有试卷须在规定的时间段全部印刷完,同时学院安排专人(手机等其他物品不能带进印刷车间,存放至印刷厂值班室)在印刷厂按考场分试卷、密封、教务处盖章,最后将所有的试卷袋存放在学院的保密室或者保密柜;学院要安排专人妥善保管试题底稿(清样)、印版、底片等物品,试卷印刷结束后,要协助印刷厂彻底清理,废用试卷、印刷底版要全部销毁。   

3.试卷评阅   

考试结束后,所有试卷须交到学院考务办公室;各门课程试卷评阅要严格按照评分标准进行,要求组成2人以上的评卷小组实行集体流水作业评阅,每次试卷评阅教师必须从学院考务办公室签字登记领取、交回试卷;学院的阅卷安排表必须在7月4日前交教务处考务中心备案,作为考试必须检查内容之一。   

4.试卷保管   

所有考试完毕,各学院要督促任课教师尽快评出成绩,试卷按要求装订成册,归档备查。各学院要妥善保管试卷,试卷保管期限为学生毕业后三年。   

(三)审核学生考试资格   

1.学院根据本学期的实际情况,做好学生考试资格的审查,本学期未返校本专科学生的期末考试由学生提出申请,可安排线上考试,也可与下学期开学初补考一并进行,按正考对待;   

2.学院须对所有参加考试的学生,组织学习教育《考场规则》、《考风考纪学习材料》、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   

(四)监考要求   

1.按照交叉监考的原则安排监考教师。   

2.各学院须将监考安排通知到每位监考人员,并进行考前培训,学习《监考规范》《考场规则》,要求所有监考教师熟练掌握监考流程及规范、考生违纪处理流程,严格准守学校的疫情期间制度。   

(五)各学院须在于7月2日前完成期末考试安排,将期末考试安排表打印,负责教学的学院领导签字盖章后,于7月3日19:00点前提交教务处考务科备案。   

四、成绩报送   

(一)报送时间:所有课程的考试结束后四天内将成绩录入教务管理系统,课程重修考试按照教学秘书提供的模板录入,将成绩报送给教学秘书。   

(二)纸质版成绩单一式两份,由任课教师、学院主管教学的院长签字并加盖学院公章后,分别由学院教学秘书办公室和教务处教务科保存。   

五、特别提醒   

本次考试仍然处于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各部门、学院仍需对学生开展防疫和考试安全培训,科学规范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考试安全平稳实施。   

疫情防控期间,考生座位按所在考场容量的最大化距离间隔排列,考试期间所有工作人员、师生应该全程佩戴口罩;口试、面试、器械、乐器等实践类考试,候考考场或者室外场地要保证有专人维持纪律。   

附件1:试卷命题相关材料   

附件2:关于喀什大学学生参加校内学业考试证件丢失的处理办法   

附件3:考场记录表(内含“考场记录表”与“监考人员对学生考试违纪作弊的处理程序及证据采集细则”,二者正反面印刷到一张纸上);   

附件4:学院阅卷安排表及试卷评阅注意事项;   

附件5:喀什大学学生缓考申请程序及表格;   

附件6:喀什大学标准试卷模板(2020年6月修订)   

附件7:喀什大学监考人员工作要点及操作规程   

附件8:《监考规范》《考场规则》《考风考纪学习材料》   

教务处    

2020年6月16日   

 

  • 附件【32号附件.zip】已下载

上一条:关于2020年9月CET报名工作的通知(喀大教发〔2020〕44号) 下一条:关于做好2020届本专科毕业生相关工作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喀什大学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