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部门首页 | 科室设置 | 规章制度 | 办事指南 | 本科教学 | 教学改革 | 评估与认证 | 线上教学 | 网络课程资源 |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教学改革>>人才培养>>正文
 

关于2019年喀什大学-江汉大学联合培养本科生项目学生选拔工作的通知

2019年06月14日 01:56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党中央治疆方略,学校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原则,积极创新学生培养工作,探索实施本科生联合培养模式,近期正式出台了《喀什大学联合培养本科生方案》,同时启动与内地高水平大学联合培养本科生工作。

经多次研究与磋商,我校与江汉大学签订《喀什大学与江汉大学联合培养本科生协议书》双方在学生的选拔、培养、衔接等方面达成共识。根据协议,我校将从部分专业本科生中选拔优秀学生,于2019年9月赴江汉大学交流学习,实行两校联合培养。

现将学生选拔工作要求安排如下:

一、<![endif]>组织领导

本次选拔涉及外国语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法政学院、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

1.相关学院成立联合培养学生工作小组,负责组织、协调本院的联合培养学生选拔、公示工作。

2.教务处协调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复核、面试、报学校联合培养学生工作领导小组审批并公示最终选派人选。

二、联合培养模式

本次喀什大学-江汉大学联合培养本科生采取“2+1+1”模式,即一、二年级和四年级在喀什大学学习,三年级在江汉大学插入同年级相应专业学习。

学生在江汉大学学习期间,以江汉大学现行培养方案为主,我校相关学院需参考江汉大学相应专业教学计划,为联合培养项目学生制定合理的课程学习计划,实现与江汉大学培养方案有效对接,确保分段培养的延续性和系统性,督促学生完成协议课程修读任务,另外,派出学院应充分考虑学生回校后有足够的时间完成专业实习实践计划。

三、选拔专业、人数及学习时间

本次选拔面向本年在校专业二年级学生,涉及我校英语、社会工作、国际经济与贸易、环境科学 4个专业,每个专业选派人数不超过4人,选派学习年限为2019年9月至2020年7月。每学院每专业选拔推荐名额不超过选派人数。

序号

江汉大学专业

拟选派人数

喀什大学参与申请选拔专业

1

英语

4  

英语

2

社会工作

4

社会工作

3

国际经济与贸易

4

国际经济与贸易

4

环境工程

4

环境科学与工程

三、选拔的标准

本次选拔及联合培养工作以《喀什大学联合培养本科生方案》和《喀什大学与江汉大学联合培养本科生协议书》为基础,参与申请选拔学生需满足以下条件:

1.政治素质过硬,思想品德端正,维护民族团结,坚决反对民族分裂主义和非法宗教活动。

2.具有较强的自主学习能力,学习目标明确,身心健康,品学兼优,能圆满完成学习任务。在校期间总成绩在本专业排名前20%;英语达到CET四级380分(含)以上;民语言系列学生取得MHK四级甲等证书或普通话二乙证书,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书写及语言表达能力强;无补考记录。

3.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和独立生活能力,无特殊饮食禁忌,适应环境能力强,家庭具备基本经济承受能力。

4.组织纪律性强,在校期间无任何违纪记录。

四、选拔工作程序、要求及时间安排

6月14日—6月17学生自愿报名并向所在学院提交书面申请表承诺书  

6月18—6月20学院组织选拔初审、学院公示,确定推荐人选名单,并向教务处报送下述资料:1学生申请表1份/人(附件1)2学生承诺书1份/人(附件2);3学生在校学习成绩单1份/人(需盖章);4专业成绩排名1份/学院(至少包括在校总成绩,平均成绩、80分以上门数、英语或mhk\普通话成绩)5学院公示及反馈情况1份;6联合培养学生信息一览表1份/学院(附件3);7学生蓝底1寸证件照2张/人,背面注明学院-班级-姓名。  

6月21623教务处组织复审、面试、公示,报学校审定,形成选派名单。  

624627日:学院报送选派学生下述资料(随后单独下发):1联合培养交流学习协议书一式4份/人;2联合培养本科生课程学习计划表3份/人,院长、指导教师、学生签字,学院盖章;3学生学费缴费发票复印件1份/人;4保险保单复印件1份/人。

五、其他

1.学生在联合培养学校进行培养时,不单独编班,穿插到对方学校同年级相应专业班级中,按照对方学校的专业培养计划修读相应的课程(或相应学分),并按对方学校学生同等要求进行学习和考核,确保完成联合培养学习课程计划表所列学业任务。学习结束后,由对方学校出具学生学习成绩单并加盖对方学校教务处公章。学生返回喀什大学后教务处将对学生成绩进行审核、互认。

2.学院参考联合培养院校的专业教学计划,指定指导老师(1个专业不超过1名指导教师)为联合培养学生制定合理的课程学习计划,学院和指导教师要及时了解学生在交流学校的实际选课学习情况,并于每学期开课两周内,向教务处成绩管理科交送最终确定的课程学习计划表(一经报送,不得修改)。

3.学生在联合培养学校学习期间应遵守双方学校的校规校纪和学籍方面有关管理规定,联合培养学校根据本校的学生管理办法对交流学生实施管理,并有权对违纪学生进行批评教育或处罚。联合培养学生派出学院指定1名联络员(指导教师为宜),加强信息沟通,及时总结经验,定期以《简报》的形式报对方学校,同时向我校教务处备案双方交流《简报》材料。

4.党、团员学生在乙方学习期间,办理临时党团组织关系,并在乙方参加组织生活。

5.学生的学费按照喀什大学收费标准执行,由我校统一收取,并交付给对方学校。住宿费按照对方学校收费标准执行,交流学生入校时直接向对方学校缴纳。

6.学生须在我校统一办理医疗保险和人身意外保险,在对方学校学习期间,如发生医疗或遇意外伤害,就诊费用先由学生自行承担,产生的医疗费用在返回喀什大学后按照保险相关程序办理。

7.参加联合培养学生的管理按照《喀什大学联合培养本科生方案》执行。交流生在对方学校学习结束后,按期返回喀什大学,开学2周内,将学习心得(1篇)及生活图片、视频资料交至相关学院联络员处,统一交至教务处。

教务处联系人:魏静

联系电话:2890006

教务处

                               2019年6月14

附件:

1.喀什大学与内地高校联合培养本科生项目申请表

2.喀什大学联合培养学生承诺书

3.喀什大学与内地高校联合培养本科生信息一览表

4.喀什大学联合培养本科生方案

附件1: 喀什大学---江汉大学联合培养本科生项目申请表第一部分:个人信息  

姓名

性别

民族

照片

学号

出生日期

学院/年级/专业

政治面貌

本人手机(EMAIL)

紧急情况联系人姓名(关系)

手机

申请院校(项目)

学习时间

年  月至   年  月

拟申请学院专业

大学期间交流/实习经历

MHK成绩(母语非汉语学生填写)

普通话成绩

外语水平

英语成绩:

1、高考英语成绩:2、CET4/6:

3、其他考试及成绩:

个人简历

社会活动以及获奖情况

申请理由

(简单概括申请原因或填写其他跟申请相关的信息;如需要,可另附页)

后附材料

(打勾)

获奖证书复印件     语言能力证明(证书复印件)

历年成绩单(必附,学院盖章)□专业排名复印件(必附,学院盖章)

其他如:

附件1喀什大学---江汉大学  联合培养本科生项目申请表 第二部分:家庭信息

家长(兼担保人)

工作单位:职务:

家长(兼担保人)

同意子女                    (身份证号)的申请,并会履行担保人的职责。

家长(兼担保人)身份证号

家长(兼担保人)签名:

家长联系方式

地址:

 

手机:

座机:

附件2:

喀什大学联合培养学生承诺书

我是喀什大学学院专业级学生,姓名学号,性别,民族日出生,身份证号

自愿申请参加喀什大学—江汉大学联合培养本科生项目,将赴江汉大学学习。具体时间为月至月。

在此,本人作如下承诺:

1、本人自愿报名此项目,并已征得家长的同意。

2、本人及家长已经仔细阅读并了解了喀什大学及江汉大学联合培养相关文件和通知精神,具备联合培养要求的选拔条件,自愿到江汉大学学习,具有经济支付能力,能够负担本人的培养费、生活及其他费用。本人及家长完全理解本次学习的学籍管理规定,及毕业证书、学位证书获得的各项规定。

3、若选拔通过,不会中途放弃;否则学校概不考虑本人以后交流/实习、评先选优的申请;

4、若选拔通过,本人愿意严格遵守喀什大学和江汉大学的校纪校规,以及《喀什大学联合培养本科生方案》。严格遵守法律法规,维护双方学校形象和声誉。

5、本人保证至少每月一次与喀什大学所在学院联系,及时汇报学习和生活情况。在江汉大学学习结束后,按期返回喀什大学,返校开学后两周内将一年的学习心得(1篇)及学习生活图片、视频交至本学院联系员处。

6、各种费用由本人承担,并按时足额缴纳应缴费用。

7、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对所发生的安全事故由本人负责。

承诺学生(签字、手印):日期:

家长意见:

家长签字:日期:

上一条:2019年喀什大学-江汉大学 联合培养本科生项目拟选派学生公示

关闭

 
 版权所有:喀什大学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