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部门首页 | 科室设置 | 规章制度 | 办事指南 | 本科教学 | 教学改革 | 评估与认证 | 线上教学 | 网络课程资源 |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办事指南>>实践教学>>正文
 

关于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实习支教生暑期相关工作的通知(喀大教发〔2020〕40号)

2020年06月27日 21:44  点击:[]

各学院:   

根据学校的总体工作安排,现对本学期实习支教学生的返校工作进行如下安排:  

一、基本要求  

根据《关于做好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期末考试工作的通知(喀大教发〔2020〕32号)》之“考试结束不代表学生可以离校放假,暑假的相关工作安排以自治区和学校正式安排为准,请各学院做好学生的宣传和教育工作”要求,在中小学从事教育教学实习的学生完成实习支教任务后全部返校,其他疆内实习支教的学生根据在校学生的放假时间结束实习支教工作,疆外的学生根据学校的统一安排执行,并根据实习的时长确定补发生活补助费的标准。  

二、返校时间:  

1.喀什地区各县市中小学进行实习支教的学生,原则上于6月30日结束实习支教工作,实习支教指导老师合理安排,集中返校;  

2.喀什地属学校实习支教的学生,根据各学校的考试结束时间确定具体回来时间;  

3.其他各类实习支教学生返校的时间按基本要求执行;  

4.返校的学生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执行,进校后先到校医院进行体温检测和行李消杀,提前将返校日程报教务处实践教学科。  

三、返校支教生相关工作安排  

1.安排实习支教风采展示  

各学院组织本届支教生以班级、小团队或个人为单位,以展板展览、小视频、课堂演示等多种形式展示实习支教心得、实习支教成果展示活动,教务处组织评比,给予奖励。  

(2)实习支教教学风采展示  

各学院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全体支教生,以实习支教期间所承担的学段教学内容为主,进行教学风采展示(比赛)选拔赛,每个班选拔出2-3名学生推荐校级教学风采比赛,教务处组织相关专家进行评比,评出相应的奖项以此鼓励。  

(3)实习支教经验交流会  

实习支教经验交流会分班级和院级两级进行,先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实习支教经验交流会,每一个学生主题发言,在此基础上推荐在全学院经验交流会上主题发言的人选,教务处组织全校性实习支教经验交流会并对本学期实习支教工作进行全面的总结。  

三、其他要求:  

1.指导老师:做好与各县教育局和支教学校的沟通协调工作,并通知支教学生要有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必须完成好支教结束前的各项工作任务,支教结束时完不成的工作任务,要做好与支教学校、支教点指导老师工作交接,不得以返校为理由直接停止工作或提前结束工作,使用的教具要完整归还,住处、办公室要清扫干净,办完各项手续方可离开支教点。  

2.班主任:各位班主任要协助实习支教指导老师做好学生的迎接工作,学生安全返校后,根据教务处安排的相关工作要求,认真开展针对返校实习支教生的相关工作。  

3.其他各类教育实习、专业实习参照本通知的要求合理确定实习结束时间。  

教务处   

2020年6月27日  

 

  • 附件【40号.doc】已下载

上一条:关于做好2020年秋季学期实习支教和实习工作的通知(喀大教发〔2020〕41号) 下一条:关于组织参加“2020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新疆赛区)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喀什大学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