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部门首页 | 科室设置 | 规章制度 | 办事指南 | 本科教学 | 教学改革 | 评估与认证 | 线上教学 | 网络课程资源 |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办事指南>>实践教学>>正文
 

关于举办喀什大学第三届手工制图大赛的通知

2019年04月18日 02:30  点击:[]

为了进一步教育引导学生珍惜学习时光,心无旁骛求知问学,增长见识,丰富学识,沿着求真理、悟道理、明事理的方向前进,开拓学生空间思维能力,使学生强化制图相关知识,同时锻炼动手实践能力,共同创建美好的学习风气,6月初举办喀什大学第三届手工制图大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大赛组织

(一)大赛办公室设在教务处,负责大赛的组织和协调工作。

(二)本次大赛由土木工程学院负责承办。

二、大赛参赛对象

土木工程学院、化学与环境学院、物理与电气学院、生物与地理学院、土木4+0”联合培养的本科生。也欢迎其他学院感兴趣的学生参加。

三、比赛时间

201962日(下午16:00-18:30

四、报名方式

各学院统一报名,并填写附件报名表。报名截止到524日,报名表交至土木工程学院团总支办公室305或发邮箱:386347116@qq.com

联系人:王战老师

五、竞赛地点

1、新泉校区:土木学院201204制图实验室。

2、新疆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综合楼教学楼105教室。

六、竞赛内容

手工绘制建筑平面图

七、大赛要求

1、所有参赛学生根据统一所发图样制图;图纸采用标准绘图纸,要求在绘图纸上写150字以上的标注说明。文字及尺寸数字书写采用仿宋体。

2、图幅采用A2规格尺寸:420*594mm

3、必须个人独立完成。

4、个人自带绘图器具(铅笔、三角板、丁字尺、橡皮擦)。

八、奖项设置: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比例为参赛人数的5%,10%,20%

九、评分标准:

项目

评分标准

时间

30分)

150分钟内完成全部操作得30分,每超过1分钟扣1分,时间超过180分钟,此项不得分。

规范性

50分)

1.图框、图签

5

2.标注样式、文字样式

15

3.标注

5

4.定位轴线

5

5.墙体

5

6.门窗

5

7.楼梯

10

美观性

20分)

全图使用标准长仿宋体字;线条粗细分明,图纸清洁干净、比例明确;统一采用A2绘图纸;

十、注意事项:

1、大赛时参赛人员需着装整齐并凭有效证件(身份证与学生证)入场。

2、参赛人员可在规定时间内熟悉场地,在场地准备时间不得进入大赛场地;大赛可提前三十分钟进场,按活动人员指定场地进行大赛;除现场裁判、赛场配备的工作人员以外,其他人员未经允许不得进入赛场。

3、参赛选手无故迟到或早退,将被视为弃权;大赛过程中,参赛者可携带计算器;不得随身携带书籍和参考资料,不得随意讲话和提示

4、参赛选手需按规定完成各项操作,将结果记录到计算表格中,全部工作完成后及时示意裁判,裁判将记录完成任务的时间。

5、选手在大赛中必须服从裁判的评判和工作人员的安排,如有异议可向裁判反映。

6、大赛过程中必须保证所用工具安全,不得违规操作;如出现摔坏工具现象,将取消大赛资格;

7、大赛过程中,选手若需休息、饮水或去洗手间,一律计算在操作时间内。

8、选手完成任务时应进行必要的清理,并提醒大赛裁判员到面前确认。同时,参赛选手在裁判员记录的大赛情况记录表上签字确认。

9、参赛选手对不符合大赛规定的设备、工具和备件,有失公正的检测、评判、奖励,以及对工作人员的违规行为等,均可提出申诉。告诉裁判,重新判定结果。

十一、本此赛事解释权归土木工程学院。

附件:喀什大学第三届手工制图大赛登记表

                                                          教务处

                                                             2019418

附件:喀什大学第三届手工制图大赛登记表

序号

选手姓名

所在学院

专业

班级

备注

上一条:关于举办喀什大学2019年度大学生多媒体课件制作大赛的通知 下一条:喀什大学2018年度大学生多媒体课件制作大赛获奖公示(喀大教发〔2018〕101号)

关闭

 
 版权所有:喀什大学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