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部门首页 | 科室设置 | 规章制度 | 办事指南 | 本科教学 | 教学改革 | 评估与认证 | 线上教学 | 网络课程资源 |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办事指南>>考务信息>>正文
 

关于做好2022年上半年普通话水平测试(第一批)报名工作的通知

2022年03月06日 17:33  点击:[]

 

 

 

 

各学院、部门:

2022年上半年普通话水平测试(第一批)报名工作即将开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对象

(一)报名对象

1.2022届毕业生(包括:2018级本科生,2019级专科生,2020级专升本学生),2023届毕业生(包括2019级本科生,2020级专科生,2021级专升本学生),在校研究生。

2.我校在校行政教辅教职工、学院教师。

(二)注意事项

1.本学期实习、支教一学期的学生请勿在此批次报名,学校会在实习支教工作结束后统一组织报名和测试。

2.不接收校外人员报名。

二、报名方式

(一)本专科在校生

本专科在校学生进入教务系统网上报名(20223715:003923:00),逾期不接受补报。

在教务管理系统成功报名的学生,使用“云上喀大”平台中“普通话报名缴费”端口进行在线缴费(202231018:00--202231418:00)。

31418:00后将无法再缴费,未缴费的视为无效报名

(二)在校研究生

研究生按研究生处要求登记报名信息后在202231018:00--202231418:00使用“云上喀大”在线缴费。

(三)行政教辅职工、教师

31418:00前以学院(部门)为单位,将电子版报名表、以身份证号码命名的电子照片压缩打包后通过钉钉发送给教务处刘怡玲;报名费(现金)和部门主要领导签字盖章后的纸质版报名表由专人交到新泉校区行政楼201考务科办公室。

三、报名费

在校学生52.5/人,教职工75/人。

四、测试时间

20223月-4月,优先组织2022届毕业生测试,具体时间会根据报名人数进行安排,请关注教学秘书通知。

五、其他

为了提高我校师生普通话水平,学校筹集专项资金采购了普通话模拟测试与学习系统软件并于20219月投入使用,系统学习模块有语句学习、语音学习、拼音学习、字母练习、单字练习、词语练习、专项训练、专家视频讲座、全真模考等资源。模拟考试与正式普通话考试完全相同,使用方便,操作简单,电脑端、手机端均可使用,为全校师生随时随地学习、提高普通话水平提供最大的便利条件。具体操作流程见《普通话模拟测试与学习系统操作步骤》(附件3)。

 

 

附件:1.普通话报名缴费操作流程

2.普通话水平测试报名表

3.普通话模拟测试与学习系统操作步骤

 

教务处

202236

 

上一条:关于做好2022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相关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做好2022年3月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NCRE)报名工作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喀什大学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