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部门首页 | 科室设置 | 规章制度 | 办事指南 | 本科教学 | 教学改革 | 评估与认证 | 线上教学 | 网络课程资源 |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办事指南>>通知公告>>正文
 

慕课西行工作组到校调研交流

2023年10月28日 11:39  点击:[]

 

1027日,慕课西行工作组交流座谈会在我校新泉校区行政楼411举行。校党委副书记赵斌出席本次会议,慕课西行工作委员会秘书长张龙一行、自治区教育厅高教处处长李亮、相关部门及学院领导、师生代表参加,座谈会由赵斌副书记主持。

说明:https://www.ksu.edu.cn/sko4_vsb9DCB129.png

首先,赵斌介绍了近年来我校在慕课西行方面做出的探索和取得的成效,充分肯定了“慕课西行”为学校带来的教育效益和社会效益,学校的教育形态发生了改变,教育场域得到了拓展,师生享受到了中东部高校的优质教育资源,教学质量明显提升。我校被评为全国“慕课西行先进单位”,教学探索经验被收录至教育部《迈向公平之路---慕课西部行发展报告》典型案例,入编教育部《2022-2023年数字化赋能教育管理信息化建设与应用典型案例》。同时,赵斌也提到我校在信息化教学数据分析、教师数字化素养、教学质量监控机制等方面还有待加强。在教育数字化的今天,我校将继续探索现代教育技术与教学的深度融合,共建共享优质教育资源,助力教育公平的实现。希望教育部能在制度保障、项目设置、经费支持、资源建设、平台搭建等方面出台一些相关的政策,推动慕课西行进一步落实落细。

说明:https://www.ksu.edu.cn/sko4_vsb9DCB495.png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同步课堂、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克隆班、虚拟教研室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展开深入的交流,并结合自身参与体验,分享了在慕课西行过程中的收获,对现存的困难积极建言献策。

张龙充分肯定了我校在慕课西行工作中所作的努力,同时,针对师生的诉求,张龙建议要采取多要素联合、组团式西行、全方位对接的方式进一步推进慕课西行工作。李亮建议要立足学校人才培养定位,因材施教,构建教学共同体。工作组成员针对虚拟教研室建设、“1+M+N”的线上线下协同教学、学生发展等方面提出了很多有益的建议。

我校将以本次调研为契机,认真总结经验,针对性出台举措,用好中东部高校的资源,凝练本校教学资源,逐步实现双向同步,为师生提供更多更优的教育平台,助推学校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

说明:https://www.ksu.edu.cn/sko4_vsb9DCB831.png

说明:https://www.ksu.edu.cn/sko4_vsb9DCB833.png

在校期间,慕课西行工作组一行观摩了我校三校区,了解学校基本情况,参观了全景教室。

 

上一条:古韵太极进校园,打造体教融合新样本 下一条:学人风采 | 喀什大学-江汉大学联合培养项目学生心得分享

关闭

 
 版权所有:喀什大学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