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部门首页 | 科室设置 | 规章制度 | 办事指南 | 本科教学 | 教学改革 | 评估与认证 | 线上教学 | 网络课程资源 |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办事指南>>通知公告>>正文
 

自治区教育考试院一行赴喀什大学调研普通话

2023年09月19日 14:51  点击:[]

 

 

918日,自治区教育考试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孟源、学考部副部长雷静一行来我校调研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罗浩波主持,教务处副处长安燕、学校普通话水平测试站工作人员、部分国家级、省级普通话测试员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说明:5ecaa769662e6c1e4c803df6743fbe1

雷静针对新版《普通话水平测试实施纲要》做了解读,强调学校要实现应测尽测,常态化测试,增加社会服务力度。安燕汇报了我校普通话水平测试管理机制、站点建设、队伍建设、系统软件及普通话水平测试成效等情况。普测员们围绕测试转型改革、机测标准、测试复审、测试员考核标准等问题与考试院领导进行了深入交流。

罗浩波代表学校感谢教育考试院对我校语言文字工作的关心和指导,提出学校始终将政治性摆在工作第一位,全面做好推普工作,推动教育和语言文字事业高质量发展,这是一项具有政治意义的国事,是站在“文化润疆”的国家发展战略高度审视推进。学校将继续加大宣传,统筹协调,结合学校生源结构特点,完善相关政策文件,为普测员队伍建设提供充足保障,同时再加强面向社会培训、测试的力度。

孟源对学校在普通话水平测试及语言文字推广等工作中所做的努力和成绩给予充分肯定,提出本次调研是在普通话测试新老纲要交替时期,是很好的机遇,学校要高度重视,作为政治任务部署,提高普测水平,严控质量,发挥大学的智库作用,发挥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作用,以测促培、以培促进,在推进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学、培训、普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

会议还围绕中国少数民族汉语水平等级考试(MHK)进行了交流。会后,孟源一行实地走访了学校普通话水平测试站。 

 

 

 

 

撰稿:帕提古丽·吾布力

审稿:安燕

教务处

2023919

上一条:学人风采 | 喀什大学-江汉大学联合培养项目学生心得分享 下一条: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考生须知

关闭

 
 版权所有:喀什大学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