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部门首页 | 科室设置 | 规章制度 | 办事指南 | 本科教学 | 教学改革 | 评估与认证 | 线上教学 | 网络课程资源 |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办事指南>>通知公告>>正文
 

2022年新疆高校数字化应用能力系列培训活动(第十期)在我校顺利举行

2022年12月29日 17:30  点击:[]

为落实《教育部2022年工作要点》数字化战略要求,加快推进教育数字转型和智能升级,丰富数字教育资源和服务供给,深化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根据自治区教育厅《关于举办2022年新疆高校数字化应用能力系列培训活动的通知》精神,我校于1228日借助清华大学学堂在线平台(雨课堂),面向全疆18所高校的5000余名教师,成功举办2022年新疆高校数字化应用能力第十期培训活动。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祖力亚提·司马义代表我校致辞,教务处副处长安燕主持本次培训。

说明:C:\Users\Administrator\AppData\Roaming\DingTalk\913212156_v2\ImageFiles\28\lADPD3Ir2qGMxX7NAtHNBQQ_1284_721.jpg

清华大学朱桂萍教授学堂在线高级培训师汪静老师做了精彩报告我校1000余名教师通过雨课堂参加了线上培训

致辞中,祖力亚提·司马义副校长介绍了我校近几年在教育信息化建设改革方面取得的成绩,分析了我校目前教育教学情况,对智慧教育协作发展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她要求广大教师要有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只争朝夕的使命感,借势借力新时代,利用教育数字化建设这个契机,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

在培训分享环节中,朱桂萍教授以“混合式教学设计创新大赛经验分享”为题,介绍了全国混合式教学设计创新大赛的赛事背景、比赛内容及比赛意义,结合自己在混合式教学模式方面的探索,分享了自己的教学设计理念与思路。她认为,打造“线上线下混合式‘金课’”将成为未来教育发展新趋势,呼吁更多教师通过“以赛促教、以教育赛”,积极加入混合式教学实践。朱桂萍教授思路清晰、案例生动、点拨到位,引发了参训教师的积极反响。

说明:C:\Users\Administrator\AppData\Roaming\DingTalk\913212156_v2\ImageFiles\a3\lADPJx8Z0LRdxdDNApPNBD0_1085_659.jpg

学堂在线高级培训师汪静老师为我们讲解《证书申领操作指南》,从平台的登陆、证书生成、证书下载等方面,为大家作了细致培训。

说明:C:\Users\Administrator\AppData\Roaming\DingTalk\913212156_v2\ImageFiles\be\lADPJxf-02rQxa3NAsfNBPc_1271_711.jpg

安燕副处长做了总结发言,她对两位老师表示了诚挚谢意,并提出新时代赋予我们新使命,混合式教学已经成为教育教学新形态,对广大教师的教学理念、教学能力提出了新的挑战。同时,对于我校今年参加第四届全国混合式教学设计创新大赛获奖的3位老师表示了感谢,并应对差距,希望全体教师能够在朱桂萍教授的指导下,积极进行教学模式改革,加强教学团队建设,充分借助我校智慧教学平台,不断提升信息化教学能力。

 

撰稿人:帕尔哈提、孟祥栋

拍摄:艾克拜尔

审稿人:安燕

来源:教务处

20221228

上一条:我校在第三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区赛决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凝练教学创新 深化教学改革--我校举办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专题会议

关闭

 
 版权所有:喀什大学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