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部门首页 | 科室设置 | 规章制度 | 办事指南 | 本科教学 | 教学改革 | 评估与认证 | 线上教学 | 网络课程资源 |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办事指南>>通知公告>>正文
 

2019年“2+1+1”喀什大学-江汉大学联合培养本科生顺利入学报到

2019年10月15日 01:52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党中央治疆方略,学校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原则,我校于2019年6月正式出台《喀什大学联合培养本科生方案》,同时启动2019年喀什大学-江汉大学联合培养本科生项目。  

2019年8月23日,我校12名联合培养本科生顺利抵达武汉。在江汉大学教务处、相关学院和职能部门的关心下,学生们到站后就受到了热情的接站服务,并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了宿舍入住、一卡通办理和党团关系转接等事务,且专门安排辅导员带学生熟悉校园环境。  

江汉大学商学院、法学院、外国语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此次合作,每个专业均为学生选派了一位学业指导教师。8月24日,12名学生在指导教师的悉心指导下,完成了选课任务,其中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学生选课10门,分别为:保险学、国际服务贸易、国际结算、国际商法、西方金融理论、计量经济学、财务管理、电子商务概论、商务英语写作、科技文献检索等;社会工作学生选课6门,分别为:妇女社会工作、家庭社会学、社会工作实物、社会政策概论、学术论文指导、社会工作专业价值与伦理概论等;英语专业学生选课为8门,分别为:高级英语、高级英语写作、跨文化交际、英语口译、英语听力、英语语言学、大学日语、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等。后续江汉大学还会将根据同学们的学业计划和学业兴趣,引导与鼓励学生选修一些通识类课程或校级公选课程,并进行一些科研创新活动。  

开课后,我校12名学生迅速融入到新的学习环境与班级中,与老师和同学相处融洽。9月7日,在江汉大学的协调下,我校 4名同学在武汉报名参加教师资格考试。  

9月12日中秋之际,江汉大学校党委书记李强、校长张幸平、副校长李卫东、相关学院负责人与喀什大学12名学生进行交流座谈,询问了解学生学习生活状况,向同学们赠送了月饼、水果等节日礼物,并通过学生向他们的家人送去了节日祝福,同时勉励同学们认真学习,不负喀什大学和江汉大学的期望,做两校友谊的桥梁,做民族团结进步的使者!  

                                                              江汉大学领导与我校联合培养学生合影留念

                                                江汉大学领导深入宿舍关心了解我校联合培养学生生活情况

                                                        江汉大学领导与我校联合培养学生中秋座谈

本次联合培养计划启动于2019年6月底,教务处经过公开选拔,最终从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经济与管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法政学院社会工作专业各推选出4名学生参与2019年联合培养计划。喀什大学-江汉大学联合培养本科生采取“2+1+1”模式,即一、二年级和四年级在喀什大学学习,三年级在江汉大学插入同年级相应专业学习。为保持分段培养的延续性和系统性,确保实现培养过程有效对接,教务处组织派出学院为学生指派指导教师,在认真比对喀什大学和江汉大学相应专业教学计划的基础上,制定了联合培养学年课程学习计划,确保返校后课程成绩互认;同时对学生学习能力、适应能力和心理调节能力进行了评估;并与学生签订了校、院、家庭及个人三方协议,对学生学业提出了约束性要求,确保学生能够完成学业。为保证学生利益,教务处合同学工部为学生购买了必要的保险,并更换办理了乘车优惠磁卡。  

2019年7月,喀什大学教务处组织召开联合培养学生欢送会,并邀请江汉大学教务处参加。会上,江汉大学教务处科长肖强老师为学生们发放了报到证,介绍了江汉大学基本情况,学习安排、选课情况和报到注意事项,并播放了江汉大学宣传片,我校孙卫国校长、教务处领导对学生们提出了殷切希望。  

今后学校将不断加强校际合作,同时鼓励各学院主动开拓联合培养渠道,为学生创造更多交流学习的机会,并通过合作办学,促进我校办学理念、能力提升。  

                                                                喀什大学欢送联合培养学生

                                                              喀什大学对联合培养学生进行入学前教育

                                                        江汉大学教师为联合培养学生发放入学报到证书

上一条:喜报:我校《路由与交换技术》教材喜获第十届自治区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三等奖 下一条:喀什大学2018年度大学生多媒体课件制作大赛获奖公示(喀大教发〔2018〕101号)

关闭

 
 版权所有:喀什大学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