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部门首页 | 科室设置 | 规章制度 | 办事指南 | 本科教学 | 教学改革 | 评估与认证 | 线上教学 | 网络课程资源 |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办事指南>>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喀什大学2019-2020学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暨第二届全区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初赛)的通知

2020年06月03日 15:48  点击:[]

关于开展喀什大学2019-2020学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暨第二届全区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初赛)的通知

各教学单位:

为进一步激发我校青年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努力造就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高素质、专业化青年教师队伍,学校拟于近期举办喀什大学2019-2020学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本次校级竞赛同时也是第二届全区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校内初赛,比赛结果将作为推荐第二届全区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的依据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竞赛原则

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坚持广泛参与、层层发动;坚持注重教学基本功和实际应用能力;坚持程序严谨、规范。

二、参赛对象及学科

凡本学期承担本专科课堂教学工作任务,有一年以上教学经历,近三学年内无教学事故,无党政处分,年龄在40周岁以下(1979年8月31日后出生)的我校专任教师均可报名参加。

竞赛设立4个学科组,分别为文科、理科、工科和思想政治课专项。

三、竞赛组织

竞赛分为学院预赛和学校决赛两个阶段。预赛由各教学单位组织,决赛由学校组织。

(一)学院预赛

各教学单位应成立相关的竞赛评选小组进行预赛选拔,预赛举行方式各学院自定,考评标准可参照评分标准(见附件1)。预赛结束后,各教学单位推荐1-2名教师参加学校决赛,马院推荐思想政治课专项4-5名教师参赛。各教学单位要对推荐选手开展资格审核,并对选手决赛材料进行评价和审查把关,确保正确的政治方向和价值导向。各学院在推荐中要体现学院专业特色和专业情况,保证推荐教师的教学质量。

(二)学校决赛

学校成立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领导小组,负责决赛事项的全面领导,下设办公室、学科评审专家组,负责竞赛日常工作和决赛评审,强化政治把关,评审结果报送至竞赛领导小组审议后公示。根据最终评选的结果,择优推荐参加自治区第二届全区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荣获自治区一等奖的选手将作为参加全国竞赛的选手候选人,参加全国竞赛前接受强化培训。

学校决赛具体实施办法见附件2。

四、竞赛时间安排

学院预赛时间为:6月3日—6月15日。

学校决赛时间:根据学院推荐情况,学校将统筹考虑,择时安排决赛。

五、竞赛材料提交及要求

(一)提交材料时间及内容

各学院需6月15日下午1900前向教务处综合科,提交决赛材料,资料提交予以核定,核定后的课题不再允许更换。具体提交材料如下:

1.决赛选手推荐表、汇总表。电子版、纸质版一份。

2.推荐选手的政治审查和师德师风审查报告。电子版、纸质版一份。

3.决赛选手竞赛材料(内容具要求见附件2)

1)教学设计。3个学时的教学设计方案,格式为PDF格式,内容具体要求见附件2。需上交电子版和纸质版一式三份,

2)课堂教学节段PPT和“无生上课”形式的课堂教学视频。3个学时教学设计方案相对应的3个课堂教学节段的PPT,格式为Powerpoint演示文稿16:9大小,分辨率为1600*900;与3个学时教学设计方案相对应的3个“无生上课”形式的课堂教学视频(20分钟),内容具体要求见附件2。需上交电子版。

3)教学反思。3个学时的教学设计方案对应的课堂教学节段的3个教学反思,格式为PDF格式,内容具体要求见附件2。需上交电子和纸质版一式三份。

4)教学大纲。决赛3个学时教学设计所属课程的教学大纲,内容具体要求见附件2。需上交电子和纸质版一式三份。

4.学院预赛情况简要总结。包括学院预赛方案、规模(参与教师的专业数和人数)、特点、成效等。

(二)决赛文本材料格式

正文一级标题用3号黑体加粗;二级标题用4号黑体加粗;三级标题用小4号黑体加粗。正文内容用小4号宋体,1.5倍行距。参赛音频、视频材料,要求声音、画面清晰。

(三)联系方式

联系人:曾俊、麦尔哈巴

联系方式:行政楼207室,2890008(8142)

六、注意事项

1.选手参赛课程的实际学分要求不得少于2个学分(含2个学分)。

2.选手在教学设计、课堂教学、教学反思中提交的材料不得出现姓名、学院和市、区等任何与个人相关的信息。

3.根据各自参赛课程需要,拍摄视频课时,选手可用教学模型、挂图等。

4.拍摄课堂教学采取“无生上课”的形式进行。

七、奖项设置

奖项的评选坚持宁缺毋滥的原则,竞赛将评选文史类、理工类和思想政治课专项若干进行表彰奖励。根据评选的结果,择优推荐参加自治区第二届全区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

附件1:喀什大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评分标准

附件2:喀什大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实施办法

附件3:喀什大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推荐表、汇总表

                                                          教务处

                                                       2020年6月3日

上一条:关于组织参加“2020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新疆赛区)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2020级专升本人才培养方案编制工作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喀什大学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