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部门首页 | 科室设置 | 规章制度 | 办事指南 | 本科教学 | 教学改革 | 评估与认证 | 线上教学 | 网络课程资源 |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办事指南>>实践教学>>正文
 

关于组织参加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新疆赛区比赛的通知

2020年07月07日 21:21  点击:[]

各相关院部:

根据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新疆赛区组委会《关于举办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新疆赛区比赛的通知》要求,我校将组织参赛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新疆赛区比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内容

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的主题是:“智慧家居、幸福家庭”;内容为:“设计与制作用于1)帮助老年人独自活动起居的机械装置(简称助老机械);2)现代智能家居的机械装置(简称智能家居机械)”。

二、赛事组织

赛事组委:赛事组委会设在新疆大学

新疆赛区承办单位:新疆大学工程训练中心

三、参赛条件

(一)参赛条件:在校本科、专科大学生(含2020年届毕业生)均可以个人或小组的方式,通过学校推荐报名参加,每个参赛队学生不得多于5人,指导老师不得多于2人。参赛队由学校统一向组委会报名。

(二)参赛作品必须完成物理样机的加工,放有资格参赛。

四、参赛方式

新疆赛区比赛采用网上评审方式,组委会组织专家对作品进行线上腾讯视频会议方式评审。参赛队学生接到大赛通知后,即可按大赛主题和内容要求进行准备。

五、材料提交

参赛队伍按规定的时间向赛区组委会提交:

1.第九届大赛作品报名表(见附件一、包括纸质扫描件、电子文档)。

2.完整的设计说明书和主要设计图纸(电子文档)。

3.作品的实物样机或放缩的实物样机,实物样机以可反映作品总体外观和内部主要结构的3-5张照片方式提交。

4.介绍作品功能的视频录像(3分钟之内,限mp4rmvb格式)。

六、比赛及提交相关材料时间

1.大赛时间:20209261100(景时)。

2.报名表提交时间:2020911日前。

3.作品资料提交时间:2020921日前提交作品资料。

4.提交方式:物理与电气工程学院承担我校组织参赛相关工作,请参赛队按照以上时间节点之前把相关材料提交到物理与电气工程学院马振兴老师处,手机号:15536262280,提交邮箱为,34268895@qq.com;由马振兴老师汇总后统一提交到新疆赛区组委会邮箱:1453348656@qq.com

七、评奖

比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不等。

八、其他

1.大赛采用向上答辩方式,答辩软件统一采用腾讯会议,2020925日发布各组答辩会议室入口。

2.比赛前各小组通过网上进行答辩顺序抽签。具体时间及方式另行通知。

教务处

202077

编号

附件1:

 

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作品报名表

 

参赛作品名称

作品类别

助老机械□

智能家居机械□

是否属慧鱼组:是□/否□

所在学校

邮政编码

联系人

联系人通讯地址

手机

Email

参赛者

姓名

性别

班级

所学专业

签名

1

2

3

4

5

指导教师

姓名

性别

职称

专业

签名

1

2

作品内容简介

(限400字以内)

主要创新点(限200字以内)

推广应用价值(限200字以内)

制作费用

元。

是否已申请专利

是□/否□

参赛承诺

本人代表本作品所有参赛者和指导教师承诺:已知晓并自愿接受本大赛章程、评审规则和评审办法;本参赛作品没有抄袭他人创意、作品和专利技术;不以任何方式干扰评审委员会的工作;服从大赛组委会最终裁决。如有违反,一切后果由本参赛队承担。

指导教师(签名):

学校推

荐意见

 

 

负责人(签名或盖章)(公章)

 

赛区评审结果及推荐意见

 

 

 

 

赛区组委会主任(签名或盖章)

全国决赛评审意见及结果

 

 

 

决赛评审委员会主任(签名或盖章)

填写说明:1)编号申报者不填写,由组委会统一填写;2)请选勾作品类别;3)联系人应由各学校指派;4)每个作品的参赛者不超过5人,指导教师不超过2人,本人须签名;5)制作费用主要包括:购买元器件和材料费、外协零件加工费等,不含调研、差旅、资料、学生人工费;6)学校推荐意见一栏的负责人应为校长、副校长或教务处长;7)本表用小四号宋体单倍行距填写,务必双面打印在一张A4纸上;如上栏空间不够,可不打印本填写说明。8)附填表勾选特别符号:R

 

上一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参加第十一届“蓝桥杯”新疆赛区选拔赛获得优异成绩 下一条:关于做好2020年秋季学期实习支教和实习工作的通知(喀大教发〔2020〕41号)

关闭

 
 版权所有:喀什大学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