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部门首页 | 科室设置 | 规章制度 | 办事指南 | 本科教学 | 教学改革 | 评估与认证 | 线上教学 | 网络课程资源 |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办事指南>>通知公告>>正文
 

【喜报】我校第三批“1+X”证书制度试点获批

2020年06月11日 22:27  点击:[]

611日,教育部公布了第三批“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名单,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共有两所高校获批,我校成功入围教育部第三批“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共四项申报成功,成为正式试点院校。教育部下发关于第三批“1+X”证书制度的文件,鼓励各个高校报名“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的试点院校,旨在加强职业实践型人才的建设。此前我校已为本次证书培训申报积极准备。经省教育厅最终审批,我校成功申报证书4项,其中包括艺术学院艺术设计专业成功申报数字创意建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中级)1项;土木工程学院土木工程专业建筑信息模型(BIM)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初级)1项;经管学院财务管理专业成功申报财务共享服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初级)、财务数字化应用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初级)2项。可谓硕果累累。至此,我校正式具备1+X证书人才培训资格。

此次试点的申报成功,为我校日后打造新教育理念,构建职业教育与理论教育多维度多领域并行打好了基础,是我校贯彻与响应国家职业教育改革重要的一步,也是我校实现应用型人才教育理念培养的新起点。时间不停,教育不停;实践不停,改革不停,此次证书申报,将会大大加强我校对于职业教育理念改革的重视,为学生获得更多资格证书、增加学生就业资本、提高学生就业率打好基础。

                                                             教务处        

                                                         2020611

上一条:关于做好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教材审读工作的通知(喀大教发〔2020〕33号) 下一条:关于组织参加“2020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新疆赛区)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喀什大学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