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部门首页 | 科室设置 | 规章制度 | 办事指南 | 本科教学 | 教学改革 | 评估与认证 | 线上教学 | 网络课程资源 |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办事指南>>通知公告>>正文
 

喜报:我校《路由与交换技术》教材喜获第十届自治区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三等奖

2019年10月30日 02:04  点击:[]

根据国务院《教学成果奖励条例》和《自治区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励实施办法》,自治区教育厅近期组织开展了第十届自治区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评选工作,经学校推荐、学科评审组评审、评审委员会投票表决等环节,共评选出教学成果奖35项,其中一等奖5项,二等奖10项,三等奖20项。我校推荐的《路由与交换技术》教材获三等奖,特向项目单位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项目负责人李丙春教授和项目组成员表示热烈祝贺!

成果的取得离不开相关单位的积极申报,也得益于学校坚持人才培养工作在各项工作中的中心地位;得益于学校对教育教学内涵发展、质量提升的坚守和对教育教学改革创新的有效激励和推动;得益于学校教师尊重教育教学规律、投身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提升育人质量的不懈努力。

教学成果奖的获得既反映了教师的教研水平,也是学校教育教学实力的重要体现。从本届成果的获奖情况看,参评单位有15所高校,获奖最多的是新疆大学和石河子大学,我校和伊犁师范大学、新疆警察学院、陆军边海防学院乌鲁木齐校区各仅获得1项(三等奖)。

希望全校各学院、全体教师要奋起直追,进一步增强教研意识,积极开展教研工作,推进教研、科研成果转化为教学优势,不断在数量和质量上产出优秀教学成果奖,促进我校教学工作取得更大进步!

成果简介:《路由与交换技术》全书共7章,主要介绍了路由技术、交换技术和网络接入技术等方面的主要内容。教材采用工程化、模块化的方法组织内容,构建基于工程化的知识结构。以教材为载体,推动教学内容体系的改革和完善,不断提高网络工程专业人才的培养质量,使之适应现代网络技术的发展要求。

通过该教材的编写和使用,同时在教学中采取工程化、项目模块化的教学方法,对提升网络工程专业的教学水平和质量有很大的帮助,学生的实践应用能力大为提高。如网络工程专业的孟松杰、张浩等同学通过了华为认证网络工程师HCNA级别的考试,李东、杜旭等同学通过了HCNP级别的考试,张军、杨艳飞等同学通过了华为最高级别的HCIE认证考试。

《路由与交换技术》作为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十三五”规划教材,在2016年3月由电子工业出版社出版。该教材自出版以来,累计印刷4次,共计6000册,在同类教材中销售情况优异,据出版社不完全统计,该教材已陆续被重庆理工大学、济南大学、江西工程学院、东华理工大学、湖北经济学院、中原工学院、运城学院、西安财经学院、青岛高科技术人才培训学校等二十余所学校和机构选用作教材,读者反馈良好,指出本教材内容严谨、实践性突出,配套的教学资源指导性强、使用方便。

 

教务处

2019年10月30日

上一条:喀什大学关于国家通用语言课程、大学英语公共课考试改革实施办法(试行) 下一条:2019年“2+1+1”喀什大学-江汉大学联合培养本科生顺利入学报到

关闭

 
 版权所有:喀什大学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