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部门首页 | 科室设置 | 规章制度 | 办事指南 | 本科教学 | 教学改革 | 评估与认证 | 线上教学 | 网络课程资源 |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办事指南>>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

2020年05月11日 16:15  点击:[]

各学院:  

期中教学检查,是教学工作中一项重要的常规性工作也是教学质量监控的重要环节。为确保教学秩序的正常运作,及时掌握教学动态,了解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根据我校教学工作安排,决定于5月14日—5月29日分学校和学院两个层面,针对教学运行情况进行检查,请各学院做好专家、同行听课记录,并对教师课堂教学质量作出评价。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内容

(一)学院自查

1.时间:5月14日-20日

2.自查内容:(1)日常教学运行及教学纪律情况;(2)教师课堂教学质量情况(含领导、学院督导听课、同行听课记录);(3)教学文档的检查(含教学进度表、教学大纲、教案及考勤表)(4)教学场地消杀和通风情况;(5)教室卫生情况;(6)隔位就坐情况。

(二)学校检查

1.时间:5月21日-29日

2.检查内容:

1)常规检查:专业课、公共选修课、实验课等教学情况;

2)针对性检查:教学场地消杀和通风情况;隔位就坐情况;教室卫生情况。

二、检查要求

(一)做好检查计划安排。

请各学院紧密联系本单位实际,认真做好期中教学质量检查的工作安排,将主题注明为“××学院期中教学质量检查计划”的材料纸质和电子版于5月13日下午下班前上报教务处教务科。

(二)及时解决并反馈发现的问题。

对于在教学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应及时解决、给予通报并报教务处教务科;对于擅自停课、调课、提前下课等造成教学事故的,各学院应及时报教务处教务科。

(三)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形成总结报告。

各学院在检查过程中,要对好的典型或成功经验在学院内及时宣传和推广;对于问题或不足,要认真分析原因,进行整改或调控。请各学院将教学工作的“现状分析”和“调控举措”以“××学院期中教学质量检查工作总结”的形式,上报教务处教务科。截止时间:5月27日。

(四)高度重视,积极配合。

检查期间,各学院要认真组织、落实此次期中教学检查工作,高度重视并予以积极配合,为教学检查工作提供必要的条件。

联系人:董峰 李继兰 李伟

话:0998-2892227(2227)

                                                                                                                                                           教务处

                                                                                                                                             20205月11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2020级专升本人才培养方案编制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喀什大学关于开展2019-2020学年第2学期“课堂教学质量月”活动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喀什大学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