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部门首页 | 科室设置 | 规章制度 | 办事指南 | 本科教学 | 教学改革 | 评估与认证 | 线上教学 | 网络课程资源 |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办事指南>>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第21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的通知

2018年09月14日 23:18  点击:[]

各单位、各部门:

经国务院批准,自1998年起,每年9月第三周为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以下简称“推普周”)。今年国家语委将第21届全国推普周时间定为2018年9月10日至16日。根据《教育部等九部门关于开展第21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的通知》及自治区教育厅、民语委有关文件通知精神,为增强全校师生的语言规范意识和推普参与意识,进一步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结合我校实际就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定“四个自信”,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在师生中全面贯彻国家语言文字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大力推广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各民族师生“五个认同”、牢固树立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实现我校和谐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二、活动主题

本届推普周主题为:说好普通话,迈进新时代。

三、活动内容

1、各教学单位,要围绕推普周主题,在主课堂、师生教学活动中,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说普通话,写规范字,落实好活动要求。

2、围绕推普周主题,校团委、学生会、学生社团,要在迎新活动中,针对2018级新生,贯彻通知精神,开展推普活动,在活动中提倡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传承祖国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民族自豪感。

3、各单位、各部门要结合工作实际,突出自身特色,组织师生开展宣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颁布18周年纪念活动,组织开展《国家中长期语言文字事业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2-2020年)》的宣传活动,组织开展“诵读中华经典诗词活动”、“国学系列讲座”、“汉字书写大赛”等多种形式的活动,力求更加贴近学生生活,不断扩大推普周活动的影响力,提高广大师生员工普通话水平。

四、活动要求

1、各单位、各部门要指定专人负责本次推普周活动,要及时制订切实可行的活动方案或计划,并认真做好推普周活动的资料收集、宣传报道等工作。

2、各单位、各部门要紧扣本届推普周活动主题,结合自身特色开展喜闻乐见的宣传活动。努力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载体,增强活动实效,同时注意将推普周活动与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工作、与常规工作有机结合,至少开展1项规模比较大的相关活动。

3、各单位、各部门在举办有关宣传活动时要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绿色、环保的发展理念,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务求实效。

4、请各单位、各部门于9月25日前将本单位推普周活动总结(电子稿及纸质稿)及相关活动图片资料报送党委宣传部520办公室(电子邮箱3139611905@qq.com)。

                                                               党委宣传部

                                                                 校团委

                                                                 学工部

                                                                 教务处

                                                              2018年9月14日

上一条:关于做好2018年下半年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的通知 喀大教发〔2018〕68号 下一条:关于做好2018年下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喀大教发〔2018〕67号)

关闭

 
 版权所有:喀什大学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