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务信息
关于做好2023年下半年普通话水平测试(第二批)报名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3年10月25日 17:00 来源: 作者: 最后编辑:jwc

各学院:

2023年下半年普通话水平测试(第二批)报名工作即将开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条件

通过对以往普通话水平测试数据分析,将普通话测试成绩和普通话模拟测试学习系统成绩进行对比,模拟成绩低于65分的学生,正式测试成绩通常均不入级;模拟成绩在65-75分间的学生成绩多为三级乙等或不入级。

因此,为了合理整合考试资源,在本次报名测试范围内的学生,于1026日上午12:00-103023:59间登陆普通话模拟测试与学习系统,参加“2023下半年第二批普通话报名摸底测试”,成绩大于65分,方可报名参加正式考试。

在籍研究生、教师及行政部门职工无需参加摸底测试;不接受校外人员报名。

二、报名对象

1.2026届毕业生(2022级本科生)

2.在籍研究生

3.我校学院教师、行政部门职工

三、报名缴费方式

1.符合报名条件的本科生,使用“云上喀大”平台中“普通话报名缴费”端口进行在线缴费(202311112:00-412:00),不需要在教务管理系统中操作,逾期未交费的不接受补报。

2.在籍研究生按研究生处要求登记报名信息,于103023:59前将电子版报名表、以身份证号码命名的电子照片压缩打包后通过钉钉发送给教务处帕提古丽·吾布力;学生使用“云上喀大”平台中“普通话报名缴费”端口进行在线缴费(202311112:00-412:00)。

3.教师及行政部门职工于11718:00前以学院(部门)为单位,将电子版报名表、以身份证号码命名的电子照片压缩打包后通过钉钉发送给教务处帕提古丽·吾布力;报名费(现金)和部门主要领导签字盖章后的纸质版报名表由专人交到新泉校区行政楼213考务科办公室。

逾期未交费的不接受补报。

四、测试时间

初步计划利用202311月、12月周末组织测试,具体测试时间以准考证为准。

五、报名注意事项

按照国家统一规定,如考生近期已参加过普通话水平测试,需待前次测试成绩在网上公布后才可再次报名。如因重复报名导致无法安排考试的,报名费不予退还。

六、报名费

在校学生50/人,教职工75/人。


附件:1.普通话报名缴费操作流程

2.普通话模拟测试与学习系统操作步骤

3.普通话水平测试报名表(在籍研究生)

4.普通话水平测试报名表(教师、行政教辅职工用)





教务处

20231025


联系我们:喀什大学教务处

喀什大学教务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