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喀什大学接受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工作达标建设评估验收
时间:2023年10月31日 16:56 来源: 作者: 最后编辑:jwc


1030日,自治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达标评估验收工作组莅临我校,开展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工作达标建设评估验收工作。

自治区教育厅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普及推广处副处长、二级调研员普尔开提·阿不都吾甫尔一行3人开展了检查验收。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冯冠军主持会议,并代表学校作了工作汇报,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继续教育学院、语言文字推广基地相关领导参会。会上冯冠军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概况、学校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工作的主要举措和成效,以及学校语言文字规范化达标建设情况,学校始终重视语言文字工作,着眼于国家战略,依据自身办学定位和办学目标,重视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语言文字方针政策,将语言文字工作有效融入学校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过程中,不断提升师生的人文素质和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并就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思路向评估组作了汇报。专家组还就学校语言文字规范化达标建设自查报告和与会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

评估汇报会后,专家组分别召开了教师座谈会、学生座谈会,开展问卷调查,并通过审阅支撑材料、巡视校园环境、电子督学室随机听课等方式,对我校语言文字工作及校园用语用字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专家组对我校语言文字规范化达标建设工作的成效与特色给予了肯定,同时也针对性地提出了改进工作的指导性建议。

我校将以本次验收为契机,从制度建设、经费保障、教育教学运行和学生发展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工作,推进规范用语用字,进一步提高师生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意识,持续做好中华优秀文化的传承和弘扬工作。

 

 

 

 

撰稿:刘怡玲

                                                      审稿:安燕

       教务处

   20231031

联系我们:喀什大学教务处

喀什大学教务处版权所有